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办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时间:2023-04-20   作者:曹迷霞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推动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提高,做好学校教学竞赛参赛教师的选拔工作,4月1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凤阳校区求知楼B302智慧教室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党委委员、动物医学系主任李文超,党委委员、动物科学系主任王淑娟,基础兽医学教研室主任李磊出席了本次活动,学院全体青年教师观摩竞赛活动,比赛由贺绍君主持。

各参赛青年教师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这次竞赛,语言表达清晰,对讲课内容比较熟练,做了充分的准备。姚勇指出青年教师应该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教学水平;重视课程思政,润物无声,思政与课程有机融合;注重板书,练好粉笔字;讲课声音要宏亮、表达注重层次感。他希望大家今后用心用力地在教学过程中融入学科前沿、科学成果以及社会服务的内容,把课程上好,使教学水平提升到新的台阶,并预祝青年教师能够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特邀了全国教学创新大赛安徽赛区一等奖获得者、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副教授汪雁担任评委。各位参赛教师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依次汇报了讲课内容。赛后各评委分别从着装、教学设计、教学背景、教学目标、学习分析、教学内容、思政融入、教学手段、逻辑思维、板书、教学大纲、PPT、突出重点难点、融入科研、眼神互动、讲课激情、时间控制以及亮点突出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点评。

本次教学竞赛,所有的参赛教师都认真对待,把这次活动作为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他们精心的教学设计、精炼的教学语言、精致的多媒体课件、精彩的讲解,彰显了青年教师的聪明智慧与个人魅力,给观摩这次竞赛活动的教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不仅展示了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弘扬了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职业情操,也促进了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质量的提升。(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韩传红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