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基础兽医学教研室开展教学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0   作者:李磊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示范引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动物科学学院基础兽医学教研室分别于 11 月 17 日和 11 月 19 日举行了两场优秀教学示范课观摩活动,活动由教研室主任李磊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与了现场观摩。

本次教学示范课分别由程郁昕教授和靳蒙蒙博士主讲。程郁昕老师授课生动形象,引用大量实例解释了t检验的基本原理与应用方法,将书本上晦涩难懂的理论知识形象化、具体化,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学习兴趣。在多年的教学过程中,程郁昕老师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不断在教学方面的积极探索,积累了丰富的授课经验和高超的授课技巧,能够充分调动课堂气氛,深受学生的爱戴,是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靳蒙蒙作为青年教师,经过刻苦钻研与努力付出,在教学基本功方面取得了显著的进步,授课自然大方,讲课内容组织合理,善于运用智慧教学手段,提高了课堂效率,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收到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通过本次教学示范课活动,充分展示了优秀教师的教学示范引领作用,为青年教师积累教学经验、提高教学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赵春芳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