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推进2024届毕业生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和就业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11   作者:梁丽娜   点击数:

为推进2024届毕业生重点工作,1月9日下午,学院在106会议室召开2024届毕业生实习、毕业论文(设计)与就业一体化推进视频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程斌,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党委副书记汤帅、毕业班辅导员及2024届毕业班班长、学委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程斌主持。

程斌强调,毕业实习是教学中的重要环节,是对学生所学知识的检验,更是对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锻炼。学院将全程关心关注此项工作。班干部应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确保毕业实习、毕业论文(设计)、就业三者一体化积极推进。通过实习,学生们将会更加深入地了解行业情况,明确自己的职业定位,为未来的就业做好准备。

贺绍君通报了各班毕业生实习单位落实情况,从《人才培养方案》的角度阐述了毕业实习的必要性。他强调,一是实习单位选择应与畜牧兽医相关单位紧密结合,以便学生能在实践中得到真正的锻炼和提高。二是学院将定期推送实习信息,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机会。三是实习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毕业论文方面,他指出毕业生应熟悉使用毕业论文系统,保持与学院相关老师及论文指导老师的进度一致。未按时完成论文的毕业生或二次答辩仍未通过毕业生将延迟毕业。

汤帅还对2023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进行了通报总结和分析,并深入探讨了2024届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和潜在问题。

本次会议为动物科学学院2024届毕业生的实习、毕业论文和就业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体教职工将共同努力,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为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成功走向社会提供有力保障。(特约通讯员:王永芳 摄影:梁丽娜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