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牧医文化节”之第十八届“校风与我”大学生辩论赛初赛

发布时间:2019-04-01   作者:周冬冬   点击数:

3月31日,动物科学学院“牧医文化节”之第十八届“校风与我”大学生辩论赛初赛在新A106举行。辩论赛初赛环节邀请到校辩论协会副会长孙慢杰及院学生会孙静、王菲菲、任文静、张道想、骆小雨担任评委。本次辩论赛各参赛队伍积极准备,热情参与,初赛共设四场。

辩论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双方辩手你来我往、侃侃而谈,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各支队伍旁征博引,谈古论今,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最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答辩双方乘风破浪,气势如虹,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现场气氛迅速升温,精彩不停,掌声不断;观赛学生热情参与,互动环节更是再次将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最后,经过四场激烈的比赛和评委们公正的评判,最后动科181“九辩队”战胜动检182“地表最强战队”队晋级复赛;第二场由动医182“说的都队”同辩论协会进行的一场精彩的友谊赛,动医182进入复赛;动医183“腓骨短胫骨长腓骨想绑在胫骨上”队战胜动科182“宝宝心里有苦”队,晋级复赛;动医181“不一样”队战胜由动检181“对手两行泪”队,晋级复赛。

此次辩论赛不仅仅锻炼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自信心。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动物科学学院新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王少青 叶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