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作者:周冬冬   点击数:

9月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在校会议中心二楼报告厅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汪洋、副院长戴四发、党总支副书记李忠、基础兽医学教研室主任姜锦鹏、动物医学系主任李文超、动物科学系主任王淑娟出席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2019级各班专兼职辅导员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会议。大会由汪洋主持。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大会正式拉开序幕。、

戴四发代表学院致辞。他对245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祝贺和热烈欢迎,就动科院的发展背景以及本科教育多年来的优秀成果做了介绍,希望大家认真思考“我是一个怎样的人,期望成为一个怎样的人,如何成为这样的人”三个问题,做既热爱自由又遵守纪律、既张扬个性又融入集体的时代新人,努力学习完善自我,担负起“兴农报国”使命。

李忠作新生入学教育动员讲话。他就开展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的意义、内容、及时间安排作了说明,并就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出提高思想认识、创新教育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加强宣传、认真总结等四点要求。最后,李忠就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新生活,锻炼能力,提升素质,成为新时代的优秀大学生提出要求:一是正确认识专业,树牢专业思想;二是尽快适应大学生活;三是学会学习;四是学会做人做事;五是学会生活,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六是学会感恩;七是要遵规守纪、诚实守信。动员讲话充满对新生的亲切关怀和殷切希望。

汪洋对大会做总结,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理想信念基石,进一步加强专业学习,积极投身实践,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做一个身怀理想、信念坚定、本领高强、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四有”大学生。教师代表吴学壮、老生代表任文静、新生代表刁节龙分别发言。

在学院领导的谆谆教诲中,新生入学教育大会圆满结束。此次大会让同学们深层次了解学院,加快了新生适应大学生活,未来的动科院将以他们为荣。(特约通信员:胡文靖 摄影:周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