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师生党员责任扛肩上、战“疫”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0-03-01   作者:董宣   点击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动物科学学院党总支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和校党委决策部署,师生党员积极参与战“疫”斗争,切实把党员责任扛在肩上,在疫情防控一线奉献力量,主动作为,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员良好的精神面貌。

坚决落实党委要求,及时开展防疫工作。学院党总支坚决落实校党委和行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召开专题视频会议对疫情期间党建、学生工作、教学工作等作出统筹安排,对师生健康状况排查登记、返校隔离及服务、心理关爱疏导等工作落实明确了人员责任,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

教工党员主动请战,开展防控排查登记。学院教工党员主动请战,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动医教工支部党员、动物医学系主任李文超,兽医院院长陈会良主动承担了所在楼栋的防控排查登记、疫情日报、隔离人员服务、西门防控值班等工作,赢得了群众好评。

学生党员主动作为,参与一线防控值守。学院学生党员在疫情发生后主动站出来,向当地党组织请求参与疫情防控宣传、路口值守和排查登记等一线工作。动检支部学生党员葛宁从年后开始在家乡凤台县丁集乡瓦岗村参与防控工作,根据村党支部安排在村里发放宣传单、劝说聚集群众、每天在村口检查点值班,24小时严防死守。动医学生支部党员胡志钢1月28日在看见学校转达的《安徽省委的一封信》后,主动与包片村干联系,希望能够帮助做些志愿服务,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1月30日加入村里成立的的党员先锋队之后,按照村里的要求,积极向所在村民组村民宣传防控疫情的知识,劝导大家尽量不要走动。2.1-2.12日,村书记根据志愿服务队实际情况,分批安排值守人员。早上七点多前往两村交界处设立的疫情防控交界点,劝导进村走亲戚的外来车辆、人员立即返回。提醒未佩戴口罩的行人做好防护,对需要出去购买生活必需品的村民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2.21日协助联防长做好对外地三返人员的摸底排查,帮助村民组居民安装使用皖事通APP,做好居民健康登记工作。

师生党员积极捐赠,助力战“疫”早获胜利。武汉疫情牵动着学院师生党员的心,大家积极开展捐赠。部分师生党员在前期自发已经参与到社会组织捐助武汉的行动中,动医支部学生党员胡闪闪、姚婧婷、薛冰青拿出自己实习工资参与到“安徽逆行者致敬行动”、“腾讯公益我站队武汉加油”等活动。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动科院师生党员累计捐款15000余元。(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胡志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