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组织开展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0-09-24   作者:阮崇美   点击数:

9月23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动物医学系在兽医院二楼预防兽医学教研室召开全系教职工会议,组织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会议由系副主任、教职工第三学习小组组长郭伟娜主持。

与会人员在郭伟娜带领下,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郭伟娜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怎样认识加快科技创新的重大战略意义?如何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等问题做了深入解读。教职工代表胡倩倩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和2020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陶芳标的先进事迹。学习过程中,大家还围绕创新这个第一动力为何重要,四个“面向”指明创新能力提升方向;怎样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创新发展问题,六点要求让科技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如何继承发扬科学家精神,肩负历史重任,在独创独有上下功夫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学院院长刘德义作了总结发言,他指出教师队伍作为科技工作者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持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至上,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主动肩负起历史重任,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事业中去。(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阮崇美 审核:李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