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我校教师在2020中国猪业复产大会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09-21   作者:段生浩   点击数:

行业大规模复产是实现“六保六稳”的重要举措。成功的经验是复产过程中必不可少的技术支撑。9月3日至4日,由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农村报社主办,农财宝典、新牧网承办的2020中国猪业复产大会在长沙隆重召开。来自中国农业大学、浙江大学、兰州大学、哈尔滨兽医研究所、安徽科技学院等科研院所和国内外大型农牧企业负责人200余人出席大会。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副教授、安徽生猪产业体系岗位专家闻爱友博士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

随着当前养猪业规模化进程加速,全进全出的生产模式在不少大场实施,批次化生产管理也愈发成熟,但在该模式下对母猪的管理仍是不少猪场面临的难题。闻爱友详细介绍了猪场批次化生产中母猪精细化饲养管理,为批次化生产管理的猪场指点迷津。他的报告指出,在保证猪场生物安全的基础上,实施精准批次化生产有两大基本要求:每批次都有足够数量的高繁殖性能的母猪,同批次母猪必须实现繁殖生理阶段的同步化。要遵循母猪自身生理的循环规律,注重母猪体内激素调控管理,才能达到最佳生产性能。同时要注重抓源头,强化母猪的精细化饲养才能逐步破解生产中的难题。

闻爱友的专题报告内容详实、依据科学、对策明确,引发与会专家和企业负责人的共鸣和热烈讨论。会上,闻爱友还和与会人员进行了经验交流,介绍了我校动物科学学院开展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实践做法。(特约通讯员:胡文靖 摄影:段胜浩审核:汪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