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开展实验室与实践基地寒假期间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1-20   作者:董宣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与实践基地安全管理,确保实验室与实践基地安全、平稳运行。根据学校《关于做好实验室与实践基地寒假期间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党委委员、副院长贺绍君,副院长华金玲对学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学院教学实验室、附属兽医院、实验动物房等场所进行现场检查,查阅了各学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相关文件、危化品存放及使用台账、安全检查记录等;详细询问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情况、危险化学品管理及领用情况、微生物实验室安全管理情况等;实地查看各实验室的化学试剂储存室,水、电、气、通排风设施、消防设施等基础设施,对本次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进行现场指导。

检查过程中,刘德义指出,“安全无小事”,各实验室和基地要紧抓实验室和实践基地安全这根弦,落实实验室安全管理主体责任,针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逐条整改销账,形成安全隐患整改的闭环管理。

通过本次安全检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了实验室和基地人员的安全意识,消除隐患、排除风险,确保实验室平稳运行。(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贺绍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