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举行荣退教师茶话会

发布时间:2022-01-22   作者:任曼   点击数:

1月19日下午,动物科学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为王立克和应如海两位教师举行了荣退茶话会。学院党政领导、分工会主席、系室主任、课程组中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姚勇主持。

姚勇主持讲话时表示,荣退仪式既是一种总结和肯定,也是一种关怀和传承。两位荣退教师在安科的讲台站了一辈子,最美好的时光都留在了动科院,为畜牧兽医行业培养了大量的人才,也带出了一批能立足行业的中青年教师。他希望两位荣退教师能够继续关注、支持学院的发展。

王立克发表荣退感言,他深情回顾了从1982年至今39年的工作经历,分享了他站稳讲台、开展科研和服务社会的经验,希望在岗老师们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应如海动情讲述了他来校工作时的场景,回顾了1984年至今学院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峥嵘岁月,对当前学院注入了越来越多新鲜血液表示欣慰,并对在岗的各位老师们提出了“加强锻炼、增强体魄、艰苦奋斗、再创辉煌”的希望。

两位荣退教师都表示时刻准备在学院需要时贡献自己的力量,并祝愿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与会老师都抒发了自己的不舍之情和祝福之意。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德义讲话,对两位荣退教师表示感谢,赞扬他们是平凡人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三十几年如一日地奉献,培养了大批的行业人才,他们是学院发展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同时,刘德义对他们荣退之后的生活表示祝愿,对中青年教师也给予了期望,期望他们“拿好接力棒,跑出更出彩”!

姚勇和刘德义分别为两位荣退教师颁发荣退证书,青年教师王世琴和赵春芳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两位老师送上了鲜花。(特约通讯员:汤帅 摄影:任曼 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