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走访慰问经济困难学生

发布时间:2022-01-26   作者:范雨梦   点击数:

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有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普及宣传国家资助体系,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家庭实际情况,使学生安心学习,对完成学业充满信心,动物科学学院利用寒假期间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

1月22日至23日,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姚勇,团委书记李焱一行开展贫困家庭学生走访和慰问活动,实地查看和深入了解困难学生的家庭情况,并代表学校给学生送去慰问金,让贫困生和家长在寒冬中切实感受来自安徽科技学院的温暖。

走访期间,姚勇深入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与学生家长进行亲切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询问家庭现有困难并表示学校可以提供帮助。期间,了解到一位贫困生因家中老人突发疾病在医院照顾,姚勇还特意赶往医院探望,他鼓励学生要克服眼前困难,自强不息,争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表示,一定会勤奋刻苦,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升自身能力,早日学有所成,报答家人,感恩学校,回馈社会。受访学生家长对学校的关怀走访深表谢意,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教育孩子自立自强、立志成才、报效国家。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把扶困与扶智,扶困与扶志结合起来,贯彻落实资助育人工作,有助于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培养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特约通讯员:李焱 审核:姚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