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牛羊科技小院“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8-09   作者:卫爱坤 金磊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学校与临泉县的产学研合作,推进乡村振兴战略。8月3日,牛羊科技小院“科技支农,助力乡村振兴”暨暑期“三下乡”实践调研团团队成员在指导老师华金玲教授的带领下,深入临泉县,围绕临泉县肉羊标准化养殖“一模式、三体系”,开展了为期5天的实地调研工作。

在临泉县农村农业局助理畜牧师张勇主任带领下,调研团队先后前往10个乡镇,对养殖场的棚舍建设、青贮饲料的收贮、羊只的饲喂、粪污处理、疫病防控、品种选育和收入增收幅度等方面进行记录、评估。此次调研团成员着力从清洁养殖模式、机械化程度、销售模式三个角度为出发点,实地了解养殖场的各项基本情况,并在与养殖户交流沟通中,发现产业发展所催生的急需解决的问题。

调研期间,调研团针对“庭院养殖型、家庭农场型、规模企业型”三种养殖模式,走访各乡镇养殖场的典型代表,了解养殖场的基本情况,同时提出一定可行性建议。通过横向比较三种模式下养殖场的优缺点,进行归纳总结,为后续回访和深入研究奠定基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乡村振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牛羊科技小院将理论与实际有机结合,围绕地方牛羊产业发展和需求,提高基础服务水平并加强培养实用人才。扎根基层,从根本上解决难题,着力科技支农,加强技术服务,提升牛羊产业竞争力,加快推进牛羊产业链标准化、规模化、产业化、生态化进程。(特约通讯员:李焱 摄影:甘信琪 审核:华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