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要闻快讯 > 正文

动物科学学院社会实践报道三: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发布时间:2022-07-05   作者:吴向莉   点击数:

为促进各民族进一步交往交流交融,2022年6月21日至25日,动物科学学院“多民族一家人”暑期实践团队一行10人赴合肥市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开展交流和调研活动。

8E800

活动开展前期,团队就活动开展的思路、问卷的设计与制作等工作进行具体讨论分工,与当地取得联系并做好各项事宜沟通与活动安排;6月21日,团队在当地民新爱心专干沈女士的带领下来到社区会议室,就本次活动的具体想法进行沟通完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入党誓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随后团队在沈女士的带领下在民族乡进行参观了解,商定活动期间各项活动的具体开展地点。6月22日,团队在民族乡社区服务站广场为当地老人带来才艺表演,对主干道进行清扫。23日至25日,团队在当地开展关于居民对民族共同体的认同感和社区工作人员满意度的入户调研,具体了解当地居民的生活和风俗习惯,并每天定期开展清扫活动。活动末期,团队就实践活动中的存在的问题和感悟进行分享与交流。

此次活动增强了团队凝聚力,丰富了学生课余生活,有利于学生深刻理解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的思想,坚定各民族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决心。(特约通讯员:胡文丽 摄影:管畅宇 审核:汤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