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期末宿舍走访及安全检查工作

为深入了解学生期末思想动态及生活情况,增强学生寝室安全防范意识,12月17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院团委书记张成孜,辅导员陈更强、张深、洪乃羽、于宏亮一行人深入新生宿舍进行走访及安全检查工作。

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骆海邦一行人细致地询问学生宿舍居住情况,详细地了解在疫情防控背景下,学生宿舍消毒用品、口罩等物质配备情况。在关注到一间学生宿舍堆积的纸箱,学生反馈是准备积攒以后进行售卖,骆海邦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传统美德,同学们的做法值得肯定,但还是要注意做好防火工作。在发现学生宿舍存在潜在的其他安全隐患时,随行老师也及时提醒同学们随即改正。

骆海邦、尚磊在走访过程中,提醒同学们,一是注意疫情防控形势,考试结束返家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进行合理假期规划;二是注意安全隐患排查,不使用明火,不使用违规电气,是寝室管理规定,更是大家保障自身安全的重要方式;三是注意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尤其是期末复习期间,生病对考试影响较大;四是注意诚信考试,考试是对各位同学的一次检验,既是对学习的检验,更是对人格的检验。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老师亲切地与学生进行交流,同时认真听取学生的各方面意见和建议,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叮嘱大家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整理好内务,注重个人卫生和宿舍环境卫生,并提醒同学们要时刻注意人身财产安全,调整好心态,合理作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