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6月9日上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西附楼308会议室开展安全教育工作部署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骆海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主持工作)夏显明,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尚磊,学院副院长国海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骆海邦主持。

会上,骆海邦传达学校开展安全教育相关工作的要求,他指出现阶段学生安全工作具有一定的复杂性,疫情、毕业生离校、期末考试等多种因素叠加影响,可能对学生的心理造成一定的负担,各位辅导员要加强关注,具体应做到以下三点: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安全教育工作是重中之重,不可有怠慢情绪;二是措施上切实可行,通过班会教育、晚点名制度、建立安全台账等方式,防范化解安全隐患;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及时有效处理安全问题,确保安全稳定。

夏显明指出要做好暑期学生安全工作,应重点关注以下群体:一是准备离校的毕业生,可能因外出聚餐或无法毕业等因素造成安全隐患;二是学业困难学生,可能因学习、考试压力,引发心理问题或家庭矛盾;三是暑期留校学生,可能因管理疏漏等原因酿成安全事故。夏显明指出,全体辅导员应当加强对此类学生的关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尚磊在发言中说明学生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会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就如何开展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2年06月10日 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