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专职辅导员开展外宿学生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保障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了解学生校外住宿情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组织各班开展期末外宿排查工作及外宿学生安全检查工作。12月21日下午,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陈更强、张深、洪乃羽前往湖畔名邸、龙湖春天等小区开展外宿学生安全检查。

在检查走访过程中,各位老师与外宿同学进行亲切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外宿原因及目前生活学习状况,并认真检查厨房、卫生间、墙面、天花板等处,进行安全隐患排查。老师们指出,校外住宿的同学自主性更强,因此也更需要加强自身安全意识。针对走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老师们强调,要时刻注意用火、用气安全,不要在厨房以外的区域使用明火;要经常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畅,保障自身健康;要加强自身管理能力,谨防电信、网络诈骗,不要沉迷游戏或出现夜不归宿情况。

外宿安全检查是对校外住宿学生的有效监督与保护,是落实“学生安全无小事”的重要方式之一。学院将继续探索落实学院、班级、个人联动的学生安全管理机制,督促学生养成安全防范意识,保障学生身心健康。(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2月21日 1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