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工作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入党启蒙教育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2023级新生更好地了解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引导新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11月16日晚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在致知楼B111为2023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本次讲座由学院光电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张深主讲。

张深围绕党员条件、入党动机、入党流程、申请书撰写、思想汇报等五个方面,系统阐释了党员发展的流程,深入解读了党员条件与各项要求。他解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向同学们讲解了党的性质、宗旨、原则,让同学们准确地理解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和基本知识,加强党性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他希望全体学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自觉争做马克思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做中国精神的传承者、中国力量的缔造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充分利用大学四年的时光,锤炼政治品格、掌握专业技能、培养创新思维、树立报国之志,获得思想上和学业上的双丰收。会后,张深带领全体学生学习入党誓词。

本次入党启蒙教育旨在加强对新生理想信念教育,使学生在入学之初即树立对中国共产党的正确认识,激发学生向党组织的靠拢的坚定决心,以实际行动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摄影:庞俊祥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1月20日 1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