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525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观影

为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增强大学生自我调适能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5月9日至5月25日在18、19、20各班级中开展“心暖心,伴你行”主题活动之心理观影,活动由各班心理委员负责。

各班级心理委员从《心灵捕手》、《美丽心灵》、《七宗罪》等12部电影中选择一部进行播放。这12部电影讲述的是不同的人生故事,但他们都围绕着人物心理展开,每一部电影都能够引人深思。在观看心理电影过程中,同学们不时会发出感慨,感慨于主人公的命运走向,感慨于电影中人物内心的强大。这不仅是一部部启迪心灵的电影,还可以激励人们在受挫的道路上毅然前行。观影后,班级同学开展了激烈讨论,有同学若有所悟地讲道:彷佛在电影中看到了自己的影子,但是和电影不同的是,自己遇到事情不知道如何处理,而现在通过电影学到一些解决方法,我认为本次观影活动是十分必要的。“看一场电影,彷佛自己的心灵也跟着来了一场旅行,看完后,我久久不能忘怀,始终沉浸其中,希望可以多举办这样的活动”,电气192班冯思诚讲道。

此次主题观影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一部部有着极强感染力的心理电影无疑是一种对心灵的解脱,既丰富了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形式,寓教于乐中提高大学生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又培育大学生真善美的优良品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28日 1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