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宣传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简介


办学历史:安徽科技学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是安徽科技学院一个基础扎实、管理规范、教学条件优良的工科二级学院。前身为安徽科技学院理学院,历经更名为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2015年7月正式更名为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自2017年9月开始,2017级新生入驻蚌埠龙湖校区,2018年6月,学院整体搬迁到蚌埠龙湖校区,学院目前在校生近1600人。

学科专业:学院下设电子工程系、电气工程系、光电工程系以及光电技术研究所、电气工程研究所、应用电子技术研究所、建筑智能化工程研究所等机构,拥有电子技术实验中心、光电技术与大学物理实验中心、电气工程实验教学中心,建筑面积5000多平米,仪器设备总值3000多万元。学院现有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建筑电气与智能化、电子信息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5个本科专业和1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中美合作)本科专业。

师资力量: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学术思想活跃、业务素质高的师资队伍,现有专兼职教师69人,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22人,博士24人(在读2人),安徽省教学名师1人、省教坛新秀3人、校教学名师2人和4名校级教坛新秀。

教学保障:学院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带动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以教学改革为核心推动教育理念的转变,以青年教师培养为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教研室和实验室建设为基础建立稳固的教学基础平台,逐步形成了“注重教学改革、规范教学管理、加强师资培养、推进课程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的独特的、优良的办学特色。申报获批各类省级质量工程项目22项,校级质量工程项目34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获批省级一流(品牌)专业。

科研水平:近年来,学院先后主持和参与中国科学院重大科研项目、国家“973”ITER专项、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省厅级项目等共50余项,在相关领域发表研究论文180余篇,其中SCI收录70余篇、EI收录30余篇,主编和参编国家规划教材9部;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授权30余项。

办学成就:学院多年被评为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光电信息技术团队被遴选为校级重点学科,学生在近年来的学科竞赛中取得国家级、省级各类赛事奖项110余项,已为社会输送了7000余名应用型技术人才。

毕业生就业情况:学院的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层次高,其中部分专业考研率超过25%,多位同学被中国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相关高等院校录取。毕业生大部分在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广东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大型企业和公司就业。学院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应用能力的培养,毕业生与岗位匹配度高,能很好的胜任岗位需求,深受社会各界用人单位的肯定和欢迎,近年来的就业质量满意度调查中好评率100%。


点击: 更新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5: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