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

为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委统一部署下,电气电信专业学生党支部于5月7日下午4点,在致知楼C205开展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洪乃羽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尚磊及支部党员参加了会议。

洪乃羽首先宣读《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组织召开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说明专题组织生活会召开的意义。随后,他向全体党员通报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典型案例。洪乃羽强调,全体党员应当认真学习《中共安徽科技学院委员会关于巡视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并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对照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专项检查反馈问题,联系实际,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广大学生群体中起到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洪乃羽带头查摆支部建设存在的问题,一是党员理论学习组织形式不够丰富;二是党员模范引领作用成效不够突出。对此他提出建议,以党小组形式定期、长期开展理论学习,将学习落于实处;适时开展党员进寝室活动,用模范影响身边。支部内各党小组陆续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直面问题,实事求是说明自身及其他同志存在的不足。

10ED2

尚磊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具有重要意义,全体党员应当对照主题,打扫思想政治灰尘,批评意见要有“辣味”,存在的问题要努力整改,达到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目的。此外,他还对全体党员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高度重视集中学习,丰富思想理论知识;二是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持续激发学习动力;三是全面开展谈心谈话,主动查摆存在问题;四是积极接受党群监督,贯彻落实整改措施。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有助于基层党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政治责任,进一步深化了支部全体党员的思想认识。(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09日 1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