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学党史,铸师魂: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狠抓服务育人,创优良教风学风

学党史,办实事。为创优良学风,更好地实施因材施教和个性化培养,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尤其是党员教师在大学生学业发展过程中的示范引导作用,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大力实施学业导师制,促进师生课内外交流,已达到全员育人、立德树人目标。6月9日下午,电子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致C108首开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业导师制师生见面会,部署落实学院倡导的学业导师制工作。

学院推行本科生导师制旨在以学生学业指导为核心,贯彻“学生为中心、教师为主体”的教育理念,充分发挥学业导师的专业特长,突出专业教师在学生思政教育的主体作用,强化学生的个性化培养,达成“思想上引导,学习上辅导,专业上创新”的目标,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见面会上,党员孙文洋博士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就学业导师的主要职责进行了说明,对学生们关于学业导师制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解答。之后,师生们进行了友好的交流互动,促进了良好师生关系的建立。

通过学业导师见面会,不仅加强了师生之间的沟通,发挥了支部党员示范岗的作用,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也进一步深化了学党史、办实事活动,为全面推进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狠抓服务育人,培育优良学风”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6月11日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