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之二十五:学党史,办实事•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

为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以学生为中心”的示范引领作用,解决学生在大学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指导学生成长成才,更好实现学生“向上向善向好”发展,打造学院的优良学风,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党员教师在样板支部建设中对标对表,在学思践悟中当先锋、作表率,牢记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建立“光电工程系教工样板支部服务站”和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导师制,实现对学生进行个性化指导和服务,扎实开展“我为学生办实事”活动,收到了明显成效。

支部在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中,将“我为学生办实事”落到实处,基于坚持问题导向和全心全意服务学生的出发点,在龙湖校区敏行楼B一楼大厅设立了“光电工程系教工样板支部服务站”,为师生之间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服务站每天支部党员教师按时值班,建立了联系学生机制。针对学生在专业、学业、择业、考研、生活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与困惑,党员教师竭诚为学生指导和服务,使学生坚定理想信念。自服务站设立以来,众多学生针对学业、考研和课程学习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党员教师及时给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和意见,使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们普遍反映,教师解答问题热心、耐心、细心,学生普遍感到满意。下一步,服务站将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扩展服务内容,与学院建立反馈机制,更好地服务于学生成长成才。

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落实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专业特长,进一步强化对学生的课内外个性化指导,达到对学生“思想上引导,专业上指导,学业上督导,考研就业上辅导”的“四导”效果,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三全育人”。支部通过光电工程系学业导师与学生见面会,详细部署了学业导师制的相关工作。见面会上,光电工程系主任李勇解读了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实施办法,要求学业导师与学生建立长期良性的交流互动关系,定期开展导师对学生的指导和服务活动,注重实效性,使导师制能够真正落地生根,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理念,促进学生的成长与成才,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光电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基于问题导向、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通过设立“光电工程系教工样板支部服务站”和落实学业导师等系列活动,扩展和深化了党员教师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的内容,实现了党建工作与人才培养的高度融合,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骆海邦)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7月01日 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