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动态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开展“预防诈骗,提高安全意识”宣讲活动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学生受骗事件发生,10月26日晚,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致知楼B111、C111面向2021级全体新生开展防诈骗安全知识宣讲活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于宏亮、洪乃羽出席会议,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会权益维护部负责人陈友悝、毕浩宇分别作为两个会场的宣讲人。

会议伊始,于宏亮指出在当今背景下,网络环境复杂,网络安全工作已经逐渐成为当前高校工作的重点。本次宣讲会的目的是增强全体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尤其是近期频发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案件,应当引起我们全体大学生的注意。

随后,陈友悝、毕浩宇在各教室分别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播放宣传视频、列举大学城警方通报案例、分析网上知名诈骗案件等方式增强同学们对诈骗案例的认知。在宣讲过程中,他们提醒全体新生要提高防范意识,切莫因贪小便宜的心理而遭受损失,遇到疑似诈骗情景时,要及时采取合适手段,保障自己正当权益。

本次防诈骗宣讲活动的开展,帮助新生对预防网络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也为同学们提供了相关的防诈骗知识和技巧,为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起到了积极作用。(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7日 1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