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教师课堂教学暨课程思政教学大赛

为树立教学中心地位,加快一流专业建设,持续推进专业认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教师站稳讲台,不断提高教学水平、教学质量和课程思政建设能力,牢固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理念,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于2023年12月15日开展了教师课堂教学暨课程思政教学大赛。本次教学大赛分电气工程组和电子信息组进行,参赛教师为学院中级及以下职称全体教师。

比赛前,学院副院长樊晓宇介绍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和意义、比赛的流程和细节。比赛中,各参赛教师表现出色、备赛充分、讲解清晰,能够结合教材内容,以教学演示为主,展显教学特色、诠释理论知识,自然生动引入课堂思政元素,体现了学生中心、产出导向和持续改进的教育理念。教师们精妙的教学设计,丰富多样的教学手段,特色鲜明的课程展示,精炼准确的语言表达赢得了评委们的高度认可。

比赛后,樊晓宇和周小杰代表评委组分别对电气工程组和电子信息组参赛教师进行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教师在比赛中的优异表现,同时指出了竞赛中的不足,希望在未来的教学中持续改进、相互交流,不断取长补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最后,经过各组评委打分,评出了本次教学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比赛不仅是一次学院教师教学能力的展示,更是一次教学思想的碰撞和交流。通过比赛,参赛教师不仅提升了教学水平,增强了课程思政建设能力,更为即将到来的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专家听课环节做好准备。(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樊晓宇 摄影:张平娟)

点击: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18日 1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