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子风采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优秀导生”报道

为发扬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导生团精神,不断激励更多学子加入电气学院导生团,激发自身潜能,培养为新生服务的奉献意识,近期,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导生团评选出2020-2021 第一学期“优秀导生”,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191班韦新宇、192班党瑞萍、电子信息工程191班秦吉丽、192班孙彭斌四人荣获“优秀导生”称号。

自强不息,服务他人

韦新宇是光电191班的团支书以及光电专业20级导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并荣获五四表彰“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校级优秀共青团员”以及“优秀校卫队队员”、“优秀导生团队”等荣誉称号。在他看来,作为一名导生,要时刻以引导者的身份来规范自己,认真负责,善于沟通才能有效果的锻炼出组织能力和团队的精神,这种能力和精神才是最实用的,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起到示范作用,从而更好的为他人服务。

吃苦耐劳,用心待人

党瑞萍担任光电192班班长以及光电专业20级导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我是小说家”征文比赛一等奖,”并荣获“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导生团队” 等荣誉称号。在她的生活中充满了谨慎、细心,她时刻以谨慎的工作作风和认真积极的工作态度去细心地完成本职的工作。在新生刚刚踏入校园之际,众多新生被她的细心所打动,同时,他们也发现了这是一位生活上谦逊、学习上追求上进,勇于接受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秀学姐。这位学姐始终坚信没有一份能够吃苦耐劳工作脚踏实地的心是不会成功锻炼成为一名优秀的导生的!

统筹规划,兢兢业业

来自电信191班的秦吉丽,曾任电信191班学习委员,曾获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从一开始成为导生的激动、紧张,到一步步获得“优秀导生”荣誉称号,这其中有着太多的艰辛,在导生团的一学年,迷茫、没有时间观念的她学习到了统筹规划的重要性。如今,当所有事情摆在面前时,她不再不知所措,她能够有条不紊的处理好每件事,均衡好新生工作与自己学习之间的时间分配,这是她在导生团的这段时间里最大的收获。

勇于试错,积极改正

电信192班的孙彭斌,现任电信192班生活委员,电信专业20级导生。曾获校级学生自主知识竞赛活动三等奖。孙彭斌在担任导生的路上并不平坦,一路上犯了很多错误、有很多马虎的地方、处理不恰当的事,会被学长指出问题,但是正是在一次次的错误中,他获得了成长,他在每次的错误中都能够吸取经验和教训,从而一步步走向“优秀导生”。虽然路途艰辛,但是他始终保持乐观的心态,将每件事做的越来越好,从而学会了精益求精,考虑周到。他始终坚信,犯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不改正。

他们感谢有这样的机会能够成为一名导生,他们开心能够竭尽所能为新生做一些事情,他们庆幸因为成为导生而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这也正是导生团始终所坚持的,秉承为新生服务的态度,旨在激发优秀学生更多的潜能,同时带给新生更好的入学教育。相信每一位导生都不会忘怀他们在导生团度过的时光,而他们的精神将继续传承下去。(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尚磊)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5月13日 08: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