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筑基石,促成长——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锤炼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帮助青年教师迅速站稳讲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王乐、杨秋云、胡福志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督导组筹办,由各系协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及各系青年教师莅临现场。

4月15日下午4:00在致A204,王乐博士采用全程板书授课讲解了《电路分析》中叠加定理和齐性定理的内容,4月19日上午8:00在致A304,杨秋云博士综合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讲授了《大学物理》毕奥萨伐尔定律的应用,4月22日上午8:00在致C206,胡福志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电气控制与PLC》课程中PLC的基本功能指令这一章节内容,课后,听课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对三位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参评教师一致认为三位教师授课内容熟练,备课认真,思路清晰,语言准确简洁,但在板书规划,教学与生活生产结合及课程师生互动等方面还需加强,同时应当积极采用启发思维能力的信息化教学方式,适应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在教学设计中进行课程思政有机融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注重提高课程教学内容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

许会芳对三场公开课进行了总结,她首先肯定了三位教师为打磨出一堂高质量的教学公开课的认真准备,精心设计,但是也提出,在教学的过程中仍然存在着一些问题,希望各系课程组群策群力,发挥群体优势,多为青年教师提提意见,促进他们更好成长,同时也希望青年教师牢固树立学习理念,主动向老教师学习,积极参与教研教改,站稳讲台,不断提升课堂教学魅力。

公开课是青年教师促进教学思想交流,摸清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方法,探索教学实践的有效手段,对青年教师知识体系的完善、教育技能的提高和教学思想、教学方法的改进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是青年教师成长的催化剂和加油站。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推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许会芳)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4月26日 0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