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督导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课

为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帮助青年教师尽快站稳讲台,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举办了李新恒、孙文洋、徐兵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公开课听课、评课活动。此次活动由学院督导组筹办,由各系协办,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督导组全体成员、青年教师指导组成员及各系无课青年教师莅临现场。

9月14日下午4:00在致A107,李新恒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了《计算机网络通信》课程中的“物理层的码复用和数据链路层的概述”这一章节内容,9月23日下午2:00在致A208孙文洋博士采用全程板书授课讲解了《模拟电子技术》中“放大电路静态工作点的稳定”这一章节,9月27日上午8:00在致A111,徐兵博士精心设计了《复变函数与积分变换》中“复变函数积分的计算方法”这一节课。

课后,听课教师分别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对三位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点评。参评教师一致认为三位教师授课精神饱满,教态自然,内容熟练,备课认真,思路清晰,但在板书规划,教学与生产结合及课程师生互动等方面还需加强,同时建议三位教师注重采用信息化教学方式,以适应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改革;另外在教学设计中应注重课程思政有机融入,注重提高课程教学内容的创新性、高阶性和挑战度。

公开课是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针对青年教师促进教学思想交流,摸清教学规律,掌握教学方法而实施的行之有效的手段之一,对青年教师知识体系的完善、教育技能的提高和教学思想、教学方法的改进都起着重要的作用。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还将继续推进青年教师教育教学活动,进一步加强教风建设,促进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特约通讯员:王延丽 审核:夏显明)

点击: 更新时间:2021年09月29日 1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