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十三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勇夺金奖

作者:王黎韬 时间:2020-12-29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会议精神和要求,进一步提升我省高校大学生的韩语交流水平,由安徽省教育厅组织,合肥学院和韩国顺天乡大学共同举办的“第十三届安徽省‘顺天乡’杯韩国语演讲大赛”于2020年12月落下帷幕。

经过两个阶段的角逐,我校学子再创辉煌,继在上届赛事中勇夺银奖、铜奖之后,由网络工程(中韩合作)191班的徐千惠同学为我校首夺金奖,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中韩合作)191班的陈俐菲同学荣获赛事鼓励奖。此次参赛充分体现了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团结协作,为校争光的精神意志,同时也向赛事的组织方和主办方以及参赛的兄弟院校,展现了我校学生勇于进取和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根据《安徽省学校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系列标准与指引》的指导要求,大赛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本届大赛的主题是“韩国语”、“韩国文化”、“中韩交流”。比赛采用演讲视频+线上知识问答的方式进行。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高度重视此次演讲比赛,联络了专业的视频制作人员,还组织成立了专门的赛事指导团队,由朴希镇(韩国籍)、金泰真(韩国籍)和张文娟三位韩语老师负责参赛学生的选拔与指导。三位指导老师为参赛选手们精心修改演讲文稿,耐心纠正发音,从演讲时的站姿、表情、声调,到手势的配合使用,都给予了细致入微的指导。三位参赛的同学积极准备,刻苦训练,不畏疲劳和紧张,充分发扬了“知难而进”的安科精神。(特约通讯员:王黎韬 摄影:王黎韬 审核:刘东楼 编辑:汤帅)


中国安徽凤阳东华路9号(凤阳校区) Add:  No. 9 Donghua Road, Fengyang, Anhui, 233100, China
蚌埠市黄山大道1501号(龙湖校区)  Add:  No. 1501 Huangshan Avenue, Bengbu, Anhui, 233030,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