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五:关爱老人及其生活情况调研活动

    2016年08月20日 16:56  点击:[]

     

      为进一步了解老年人的生活现状,8月14—16日,管理学院“向心者”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前往凤阳县板桥镇开展关爱老人及其生活情况调研活动。

      本次调研以板桥养老院为切入点,通过采访、参与老年人活动、和老年人聊天等形式对老年人目前的生活状态进行深入调研。在调研中发现由于人口老龄化以及农村劳动力的转移,导致“空巢老人”问题日趋严重。农村“空巢老人”经济收入来源主要是自己劳动所得和子女补贴,由于老人劳动所得有限,子女补贴缺乏稳定性且标准低,再加上子女常年在外务工,所以无论是经济条件还是精神慰藉等方面状况都不容乐观。

      调研结束后,同学们还拿起劳动工具帮忙打扫整理老人们的生活环境,擦窗户,扫地,整理床铺,陪老人拉家常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家人的温暖。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不仅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传播了社会正能量。(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上一条:第三届管理文化节系列报道八:第十二届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生活状况调研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