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四: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生活状况调研活动

    2016年08月17日 10:27  点击:[]

     

      8月13—15日,管理学院“锄禾者团队” 一行五人赴凤阳县亮岗乡开展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生活状况调研活动。通过调研走访,了解农村留守儿童在成长和教育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收集了大量详实、丰富的一手材料。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以及发放调查问卷的方式了解农村留守儿童教育生活现状。在调研的过程中发现农村留守儿童父母外出打工半个月或一个月给家中打一次电话,有的半年联系一次,相当多的外出打工者一年才返家一次,甚至有的父母常年在外不回来,绝大部分是由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照料,而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普遍年纪大、文化低,绝大多数是文盲或半文盲,有的还要干农活维持自己的生活,没有能力也没有时间对其进行监管,使得这些儿童长期得不到父母的关爱和教育,导致这些农村留守儿童不同程度存在亲情缺失、生活失助、学业失败、安全保护等问题。

      调研期间,团队还开展了题为“传递智慧,助力成长”支教活动,将自身所学的带给孩子们,给他们辅导功课,对书本知识进行梳理以及重点难点进行讲解,还帮助他们更好的规划暑假生活。同时,调查组同学们还拨通电话让他们跟远在异乡的父母进行亲情联络。

      通过这次社会实践,大家都有很多感触,也收获颇多。留守儿童的成长和教育生活问题需要全社会共同关注,共同解决。希望祖国的“花朵”能够茁壮成长。(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上一条:第三届管理文化节系列报道八:第十二届市场营销策划大赛成功举办
    下一条:管理学院暑期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三:关爱留守儿童,你我同行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