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赴合肥芜湖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建和校友工作调研

    2021年11月08日 15:27 李永鹏 点击:[]

    为了解掌握2022届毕业生实习就业情况,进一步拓建毕业生就业市场,加强校友交流和校企合作。11月4日—6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丁景良、院长陈传万、党政办公室主任李永鹏一行赴合肥芜湖相关企业检查2022届毕业生实习,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拓建及校友工作调研,得到了公司领导热情接待和校友们的热烈欢迎。

    4日下午,丁景良一行来到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科大国创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陈争勇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战略目标和我院毕业生在岗实习情况,并围绕“打造ZHI品牌,建设非公党建新标杆”作了重点详细介绍。丁景良和陈传万分别介绍了学校和学院发展规划、学科专业建设和毕业生基本情况,感谢公司在学生实习实训给予的支持与指导,双方就校企党建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2022届物流管理专业毕业生方健等汇报了在公司实习情况,表示将不辜负学校老师的培养教诲,努力完成实习任务,为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之后,在陈争勇的带领下参观了科大国创公司展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方向、研发体系和产品销售等。

    5日上午,丁景良一行来到贝尔科教集团安徽分公司,受到了京贝事业部副总经理徐大海、副总经理助理熊杰,安徽分公司总经理李晏欣、陈杨的热情接待。徐大海介绍了公司概况、主营业务和人才需求情况,表达了加强校企合作的强烈愿望。陈传万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和毕业生就业情况做了说明,详细了解了公司员工晋升渠道和发展方向。双方就校企合作框架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5日下午,丁景良一行来到合肥美设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在公司经理秦中华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企业环境、感受企业文化。秦中华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并对安徽科技学院输送到公司的优秀毕业生给与了高度赞扬,表达了对人才的强烈渴求,希望下一步双方进一步提升校企合作内涵,实现双赢共赢。座谈会上,我院近三年共计17名优秀校友分别汇报了各自工作、学习、生活等情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激之情,同时,围绕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建议。丁景良嘱咐校友们要勇担当、善作为、肯吃苦、能坚持,勉励毕业生要踏踏实实做事做人,认认真真学习工作,以优异工作业绩展现自我,为母校争光。

    6日上午,丁景良一行来到奇瑞国际公司。得到公司总经理助理司锋火等领导的热情接待,司锋火详细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公司未来战略设想和人事政策及待遇,并就学院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给出了细致切实的意见建议。双方就人才招聘和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达成了初步意向。2021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公司品牌总监刘小妍汇报了个人工作生活情况。

    通过走访调研,管理学院进一步加强了与校友们的联系,增进了与用人单位的感情,进一步拓建了毕业生就业市场,了解了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意向和对人才培养、实习就业等方面的建议和意见,进一步了解了毕业生的工作现状。此次调研极大促进了大学生创就业市场稳固与开拓,有力地提升了人才培养的针对性与科学性。(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审核:丁景良)

    上一条:管理学院举办贝尔科教集团安徽分公司专场招聘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赴包钢钢业(合肥)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