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基层党建“双创"】2022年第一期《理论学习参考》

    2022年05月02日 11:37  点击:[]

    编者按 【筑梦冰雪,同向未来。2022 年 2 月 4 日晚,举世瞩目的北京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宣布本届冬奥会开幕。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再度携手,奏响全人类团结、和平、友谊的华美乐章。4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指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广大参与者珍惜伟大时代赋予的机遇,在冬奥申办、筹办、举办的过程中,共同创造了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胸怀大局,就是心系祖国、志存高远,把筹办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者”,以为国争光为己任,以为国建功为光荣,勇于承担使命责任,为了祖国和人民团结一心、奋力拼搏。

    自信开放,就是雍容大度、开放包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以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传递深厚文化底蕴,以大道至简彰显悠久文明理念,以热情好客展现中国人民的真诚友善,以文明交流促进世界各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友谊。

    迎难而上,就是苦干实干、坚韧不拔,保持知重负重、直面挑战的昂扬斗志,百折不挠克服困难、战胜风险,为了胜利勇往直前。

    追求卓越,就是执着专注、一丝不苟,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精心规划设计,精心雕琢打磨,精心磨合演练,不断突破和创造奇迹。

    共创未来,就是协同联动、紧密携手,坚持“一起向未来”和“更团结”相互呼应,面朝中国发展未来,面向人类发展未来,向世界发出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热情呼唤。

    北京冬奥精神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为我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新的强大动力。在新征程上,作为大学生党员要胸怀大局,自觉为大局担当,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勇于担责、担难、担重、担险,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永葆“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顽强意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坚持“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的卓越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自己的领域上拼搏奋斗、贡献力量。

    兹予转载,请党委各委员和各支部认真组织学习。

    相关阅读:习近平: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学习文选》:聚焦北京冬奥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习近平给中国冰雪健儿的回信

    上一条:经济发展有了大提高 生态环境有了大改善——“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聚焦经济和生态文明领域建设与改革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研究近期党建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