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6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2016年09月01日 11:11  点击:[]

    关于做好2016年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相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为确保我校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能顺利入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全面落实各项资助政策

    (一)畅通绿色通道

    确保每一位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顺利入学,在新生无力全部缴纳各项费用时,可申请绿色通道入学。学生持家庭经济困难证明等相关材料,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学院经初步认定后,指导新生填写《安徽科技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附件1一式两份,由学院分管书记签署具体意见后,到绿色通道服务站审核。审核完毕后方可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入学时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如其贷款合同金额足以支付各项应收费用,则按已交齐学费办理入学手续,不需要办理绿色通道入学申请。

    (二)实行新生入学临时资助

    入学时生活困难的家庭经济特殊困难新生,在报到期间可申请新生入学临时资助,用于购买生活用品、入学路费补助或就餐补贴等。学生可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安徽科技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期间临时资助申请表》(附件2),学院分管书记签署意见,学生处审批发放。临时资助资金具体金额参照《安徽科技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管理办法》第十一条执行。

    (三)落实减免学费政策

    学校对在我校就读的孤儿学生、孤儿成年后就读我校的学生减免学费,其中孤儿是指失去父母或人民法院宣布其父母失踪者。符合条件的学生自愿填写《安徽科技学院减免学费申请表》(附件3),并递交有关证明材料,包括《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附件4)、县(区)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孤儿证明,有《孤儿证》者需同时提供《孤儿证》复印件。上学年已提供孤儿证明材料的,只需提交《安徽科技学院减免学费申请表》,无需重复提供孤儿证明材料。

    各学院要深入了解、及时查阅学生档案,摸清家庭经济情况。经学院学生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初审后,确定减免学费对象,并于1015日前将《安徽科技学院减免学费申请表》、证明材料及《安徽科技学院2016-2017学年度减免学费汇总表》(附件5)纸质、电子版报送校学生资助中心

    学生处学生资助中心对报送的材料进行复核、评审,提出学校当年减免学费建议名单,报学校研究审定后,确定减免学费学生名单。

    二、加大资助政策宣传力度

    各学院要积极把握新生入学节点,继续深入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实现宣传工作全覆盖。要创新宣传方式,通过资助政策宣传“两节课”、主题班会、开通咨询热线电话等多种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教育活动,使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深入每一名新生心中。要特别关注农村等贫困偏远地区学生,消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及其家长的后顾之忧。

     

    附件:

                 附件1 安徽科技学院新生入学“绿色通道”申请表.doc

                 附件2 安徽科技学院2016级新生入学期间临时资助申请表.doc

                 附件3 安徽科技学院减免学费申请表.doc

                 附件4 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doc

     

     

     

    学生处    

       201691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6-2017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业务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