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开展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工作 助力精准扶贫

    2019年04月04日 10:49 马宁 点击:[]

    为认真落实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对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自查自纠的通知》文件精神,近日,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工作,助力精准扶贫。

    召开专题会议,落实相关工作

    学院于3月25日中午在致知楼A205教室召开资助工作会议,各班级资助委员参加了会议。会上,学院资助工作联系人汪琦对学院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重点核实对象及内容、检查时间及方式做了简要的介绍,并对相关的工作要求进行了详细地说明。她强调,学生资助工作不仅是一项惠民工程,还是一项政治任务,各班级资助委员务必要结合本次会议精神召开资助工作专题班会,依照检查内容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做到不留死角,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切身利益,确保学生资助政策有效落实。汪琦还向大家传达了学院2019年资助工作计划,并就近期要开展的“自立自强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大学生演讲比赛以及春季国家助学金的发放使用等工作进行了布置和要求。

    按照会议要求,开展自查自纠

    根据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文件以及学院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要求,管理学院各班级精心组织学生资助专题班会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各班级资助委员分别向班级同学详细介绍了学生资助自查自纠工作的背景、目的和重要意义,解读了各类家庭困难学生名词的具体含义,对班级的各类资助以及资金的发放等进行全面核查和摸排,确保自查工作具体到每一名受助学生。会后,各班级认真填写“2018年建档立卡等贫困家庭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班级自查结果登记表”。

    做好整理汇总,建立重点学生数据库

    通过学院对各班的自查结果进行汇总,重点核实了各班级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非建档立卡的家庭经济困难残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儿学生、烈士子女或优抚家庭子女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是否按规定享受了资助政策,资助资金是否已发放到位等,并将汇总结果按照要求及时上报,对专项工作进行总结。

    学生资助无小事,管理学院高度重视这次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自查自纠工作,扎实开展,认真落实,确保做到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按照资助政策应助尽助、不漏一人,为打赢扶贫攻坚战作出贡献。(特约通讯员:李永鹏)

    上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助学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暨征信知识会议
    下一条:管理学院举办“学会感恩.励志成才”主题教育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