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入学教育之新生适应周活动圆满完成

    2020年11月05日 16:34 高星云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更好地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大学生心理救助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根据学校及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心理育人和新生适应周的相关安排,2020年10月底至11月初,管理学院积极组织2020级各专业新生班级认真开展了以“ 以心迎新,助心成长”为主题的心理适应主题班会活动,使新生们最大程度地减少对陌生世界的迷茫与疑惑,拥有积极健康的心态,2020级全体同学参加。

    各班级在辅导员的带领下,与班委一起精心设计和策划主题班会,根据班级学生的年龄特点,围绕大学生心理健康标准,结合入校以来的情绪情感变化及心理健康状况,讲解了大学生常见的心理健康问题并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自由发言阶段,不少同学主动走上讲台与班级同学分享了自己内心成长的矛盾困惑,及自我反省,自我觉悟的过程。

    本次班会有效地帮助2020级新生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增强了心理保健意识,掀起了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真正让心理教育工作走进了班级。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创造丰富充实的人生,不断发展自己的健康人格,以适应现代社会的需要,积极为社会、为国家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特约通讯员:陶漫 审核:赵伟峰)

    上一条: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干部专项技能培训
    下一条:管理学院召开全院心理委员会议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