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干部专项技能培训

    2020年12月04日 15:12 陈玉华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心理干部的工作能力,建设一支具有较高心理自助与助人能力的学生骨干队伍,及时了解学生的心理状态,灵活应对突发事件,根据学校及学院思政教育和心理育人的相关安排,12月4日上午11点30分,大学生团体心理辅导工作室负责人陶漫老师在致知楼C201教室积极为管理学院心理干部开展了一场题为“心理干部的使命”专题技能培训,管理学院蒲公英心灵社成员、学院心理健康中心干部和各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培训。

    讲座首先由互动游戏入手,接着陶漫老师简要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心理健康情况及建立心理委员的目的和意义,用幽默风趣的语言,分别从作用与优势、职责与任务、方法与途径、素质与要求等四个模块详细讲解了心理干部的使命,同时传授了心理危机识别信号及需要关注的重点群体,最后希望全体心理干部努力做到三会:即学会观察、学会倾听、学会助人,以高度的责任心、爱心和耐心与老师一起,积极为身边的同学提供帮助,携手互助,确保班级同学健康成长成才。促进学校与社会的和谐稳定。

    通过本次培训,促进学院心理干部清楚地明白了心理干部的责任和使命,有效提升了心理干部的工作水平。今后,我们还将对心理委员开展相关系列培训,确保心理健康预警机制运行顺畅,共同打造更加积极文明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特约通讯员:陶漫 摄影:陈玉华 审核:丁景良)

    上一条:心灵护航你我同行 管理学院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条:管理学院入学教育之新生适应周活动圆满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