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护航你我同行 管理学院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主题宣传活动

    2021年12月17日 15:27 胡健平 倪燕 点击:[]

    为了响应第一届“12.1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活动和学院心理育人工作安排,结合近期学生遇到的问题,管理学院于12月15日下午在众创空间东侧小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如何保持理性消费心理”的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聚焦于当代大学生的消费心理,呼吁大学生进行理性消费。此次管理学院主要通过主题展板、微信公众号、宣传单页等多渠道同步发布“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树立理性消费观念”的相关素材,让大学生真正认识到理性消费对个人、对家庭、对学校、对社会的意义之所在,消除攀比消费心理,树立适应时代潮流的、正确的、科学的消费观。同时,宣传员积极向来往的学子讲解学生们生活中经常遇到的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地为校园学子普及消费的升级变迁和消费心理中的“棘轮效应”,提示大学生要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消费,防范受到非法借贷的侵害,由浅入深地把理性消费观念宣贯到位。随后,不少同学在活动过程中用便签留下了自己的体会,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以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让此次活动进展十分顺利。

    此次主题宣传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加强大学生对理性消费观念的理解与认识,避免盲目跟风、量入为出,引导大学生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以及形成理性的消费方式,强化了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在购物狂潮中可以克制自己,做一个合格的消费者。(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陶漫)

    上一条: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线上心理干部专题培训
    下一条: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心理干部专项技能培训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