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积极开展寒假线上心理干部专题培训

    2022年01月24日 20:19 余鹏 叶雯雯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心理干部的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切实增强面对疫情和突发状况时的心理调节能力,更好地服务学生,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根据学院假期思政教育和心理育人的相关安排,2022年1月22日晚上七点到八点半,管理学院在智慧树平台积极组织蒲公英心灵社成员和各班心理委员参加了由西安交通大学、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等联合承办的“京陕抗疫”心理讲堂系列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陕西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副教授毛志宏副教授主讲,题为“疫情期间的心理委员工作与自我关怀”。

    本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毛志宏老师以真实案例和自身经历为切入点,生动地阐明了心理委员的定位;第二部分重点解读了高校班级心理委员可以做到的六项主要工作;第三部分紧紧围绕六个方面结合实际案例,用生动有趣的语言传授在疫情期间心理委员如何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和开展活动的工作方法。

    整场讲座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效果较好,对于学院心理委员们不管是在疫情期间还是在校期间开展心理健康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用性。讲座结束后,心理委员纷纷留言表示受益良多,充分明白了自身岗位职责,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工作的意义,对疫情在家怎么发挥心理委员的作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对促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陶漫)

    上一条:管理学院开展三七女生节心理电影赏析活动
    下一条:心灵护航你我同行 管理学院开展树立理性消费观念主题宣传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