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学工

    管理学院农业管理领域2021级研究生“领航计划”让考研更出彩

    2021年12月28日 16:24 周帅 王明蕾 点击:[]

    “初试时间越来越近,我该怎么调整心态?”

    “大三学习时光即将过半,考研还是就业?”

    “刚刚踏入美丽的安科校园,理想的大学生活里应该有考研吗?”

    面对考研,越来越多的青年学子心头逐渐涌上了诸多疑问。

    随着国家的不断发展,社会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益增加,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也在发出热切呼唤。另一方面,数据显示,每年参加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人数正稳步上升,2022年报名人数已突破400万。考研逐渐已经闯入全体本科生的视野,成为学生人生发展需要考量的重要方面。

    为了进一步指导学生理性择考、科学备考,管理学院在原有的基础上,发起了“领航计划”考研经验交流活动。学院农业管理领域2021级研究生积极发挥优势专长,充分利用此前积累的丰富的备考经验,在班级团支部的倡议下,10月底成立了“2021级农业管理领域研究生考研经验宣讲团”,承接了“领航计划”,助推管理学子考研出彩。

    11月10日晚,首场交流会在致知楼C107教室面向工商管理专业100余位学生展开宣讲。围绕大学生活规划、学习重要性、考研抉择及备考,结合工商管理专业实际情况及深造方向,讨论新时代下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升学的可能性、必要性,致力在2021级学生入学之初树立对研究生升学的正确认识,为今后人生抉择提供参考。受得了与会学生的一致好评和热烈回应。

    为做实“领航计划”宣讲工作,2021级农业管理领域在班级团支部的组织和号召下,宣讲团前后共吸纳18名成员,占全班学生数量的54.5%,其中中共党员8名,发展对象1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坚持党员冲锋在前,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以强烈的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助推管理学院学子考研取得佳绩。

    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具体需求,宣讲团成员细化分工、明确导向,紧抓考研意向确立、目标院校选择、备考路径规划、学习节奏调整等方面内容作针对性宣讲交流。制定3个板块的宣讲计划,面向2018级大四学生作考前动员,面向2019级大三学生作考研择校、备考经验交流,面向2020级大二学生、2021级大一学生作考研启蒙宣讲。截止目前,已针对2021级三个专业完成考研启蒙宣讲3次,完成2019级学生考研经验交流1次,完成2018级学生考前动员1次,累计受惠学生达400余人。

    自9月份入学报到以来,管理学院农业管理领域2021级研究生团支部致力引导学生厚植“三农”情怀,培育服务精神,积极响应全国农科研究生志愿服务联盟号召,把握身边各类服务活动机会,主动发挥专长,在学习之余作力所能及的贡献。(特约通讯员:江旭聪 审核:陶漫)

    上一条:管理学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下一条:管理学院开展“节水节电,绿色低碳”主题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安徽科技学院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