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举办新生学业规划报告会
作者:金传庚 更新时间:2020-11-11 点击数:

为全面细致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帮助新生明确大学四年努力方向,11月9日晚,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邀请省级卓越教学新秀、博士唐婧副教授在蚌埠龙湖校区信息中心东附楼报告厅为2020级新生举办学业规划报告会。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

报告会伊始,唐婧首先向新生们开启新的人生篇章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希望新生们利用好大学四年的黄金时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她从师资力量、学科专业、教学科研平台(实验室)三个方面向新生们介绍了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基本情况和办学优势,鼓励他们充分利用学院的教学资源,提高自己的能力。随后她重点从就业与考研两个角度向新生们分享了如何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涯,鼓励他们参与社团活动,提高自己的人际交往能力;引导大学生利用好学院的“双创导师制”,在低年级时积极参与课题研究,在高年级时投身创新创业类比赛、科研创新实验,在各方面锤炼自己,提高自己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科研水平,养成科研兴趣。最后,她和新生们进行了互动,对新生提出的各类问题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发展方向,增强了继续努力学习和奋斗的动力。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系列新生入学教育的举办,促使新生全面了解学科、专业,熟悉了学院基本情况,较快地适应大学生活与学习,对帮助新生成长、明确职业规划和学业规划起到积极促进作用。(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黄树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