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作者:周海猛 袁文艺 更新时间:2023-01-05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委于2023年1月3日,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了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黄树桥主持,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7位党支部书记依次述职,全面总结了2022年度履职尽责抓党建工作情况,深入剖析了支部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和工作思路。党支部书记述职后,黄树桥分别对7位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支部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努力方向。

黄树桥指出,2022年学院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党员学习和党员活动进一步规范,党建引领发展作用明显。学院实施“党建+”项目一年来,各支部积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在科学研究、教研项目、高水平论文以及专利、服务企业、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及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他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党建发展结合度不高,党建与师生个人发展不能深入结合,调动师生积极性不明显;二是党建工作责任传导不到位,在抓师德师风、抓意识形态等方面存在短板;三是“党建+”项目推进不均衡,部分支部投入精力不足,工作推进力度不大,成果不明显;四是党建工作研究水平不高,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理论、轻党建项目现象。黄树桥要求7位党支部书记结合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并结合存在的问题,理清2023年党建工作思路,提出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同时要进一步凝练支部特色,完善“党建+”工作方案,推动学院党建发展深度融合,为学校更名大学做贡献。(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