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中赛区)中取得佳绩
作者:郑胜彪 更新时间:2023-08-31 点击数:

8月20日—23日,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总决赛在浙江大学顺利举行。大赛由中国化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本届大赛在校赛选拔基础上,447所高校、1076支队伍进入全国七大分赛区展开激烈角逐,最终90所高校的90支队伍晋级总决赛,总决赛由浙江大学承办。

7月20日—22日,来自豫、皖、赣、鄂四省的69所高校共173支队伍分别参与新创实验、改进实验、科普实验三个赛道的角逐。经过初赛及函评选拔,共有91支队伍顺利进入华中赛区现场答辩。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学子李亮、张妮妮、包睿敏在郑胜彪、胡瑞章老师指导下,在实践课程改革和创新实验设计的基础上组建了新创实验代表队,参加华中赛区比赛。经过专家评审,我校新创实验代表队的作品“金属有机框架衍生材料修饰电极对叔丁基对苯二酚的电化学灵敏检测”获得三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是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主办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全国级A类竞赛,是化学类学子展现化学实验创新能力的舞台,是学校教师实验教学经验交流的重要平台,是化学实验教学改革和建设的成果检验。

自赛事启动之日起,学校和学院高度重视参赛团队的组建工作,指导教师充分挖掘科研反哺教学素材,把最新科研成果转化为本科教学实验,在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和创新实验项目的基础上,不断打磨参赛作品的质量,凝练实验方案,录制实验视频,经专家评审,获得三等奖,充分展示了我校化学学子的优良风貌和人才培养质量。(特约通讯员:沈竞成 摄影:郑胜彪 审核:张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