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健民蓝莓杯”首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
【日期:2020年01月07日】 【单位:研究生处】 【作者:江旭聪】

1月3日,由研究生处主办的“健民蓝莓杯”我校首届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在老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学术辩论赛围绕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结合《农业创新与乡村振兴》课程开展选题。资源与环境学院汪建飞教授、管理学院胡月英教授、人文学院姚大怀副教授、管理学院刘宗飞博士、校团委秘书张成孜老师应邀担任评委。全体2018、2019级研究生观摩赛事。

经过前期的认真准备,本次辩论赛设置了“农业科技进步会不会增加农民失业风险”“地方高校是不是促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两大战略有效衔接的重要力量”“乡村振兴主要是不是依靠科技创新”等三个辩题。比赛开始,双方一辩就自己这方的观点进行立论,摆事实、讲依据,字字珠玑、掷地有声。攻辩环节,双方二辩、三辩短兵相接、针锋相对、当仁不让。最紧张刺激的自由辩论环节,双方辩手围绕辩题、层层剖析、争先恐后、唇枪舌战、你来我往。辩论最后阶段,双方四辩用高度概括性的陈述进行辩论总结。整场辩论,辩手们配合默契,你来我往,妙语连珠,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喝彩声。

辩论结束后,姚大怀副教授就正反双方的立论、辩论技巧、辩题执行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深入的点评,认为同学们的精彩表现既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帮助大家加深了对专业课程的理解,非常有成效,大家团队意识强、专业素养强,值得点赞。经过评委打分,最终食品加工与安全领域荣获本届辩论赛团体冠军,农业管理领域王艳同学、农艺与种业领域孟瑞瑞同学、农业信息工程领域岳朗同学荣获“最佳辩手”称号。与会嘉宾为获奖团体和选手颁发了奖状和奖金。

本次学术辩论赛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严密的逻辑思维和扎实的科研学术能力,切实提升了在校研究生的学术素养、思辨能力、团队意识以及创新精神,丰富了研究生的课余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校园学术氛围。(特约通讯员:马晓辉)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