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拜访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一一我校1953级老校友 收集校史资料
【日期:2020年04月22日】 【单位:农学院】 【作者:何世潮】

4月21日上午,春暖花开,阳光灿烂,在农学院党总支书记何世潮的陪同下,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卫胜带队专程前往凤阳县城工人路69号,拜访我校55届农学校友黄士尧、王秀文夫妇。

黄老夫妇亲自到路口迎接卫胜一行,热情地接待了大家。寒暄过后,宾客像故人般聊起了家常。卫胜向黄老夫妇送上了母校真诚的祝福,通报了近几年母校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辉煌成就,简要介绍了母校迎接建校70周年校庆的筹备情况,汇报了龙湖校区建设及校史馆建设等工作。

黄老夫妇对卫胜等的来访表示感谢,心情激动,声音时而高亢,时而哽咽,眼泪数次充盈双眼。黄老夫妇专注地听着卫胜的汇报,对母校所取得的成绩感到骄傲和自豪。两位老校友表示,他们一辈子从事农业技术研究,矢志不渝,从不间断,就是现在已是86岁高龄的黄老还天天下地干活,种庄稼,做科研,这一切都是因为母校当年的培育,他们对母校感情深厚,至今依然清晰地记得当年所有的老师和同学。黄老夫妇深情地回忆当年在母校的一点一滴一草一木,讲述在母校学习生活中鲜为人知感人至深的人和事,分享了毕业后他们在自己岗位上所取得的骄人业绩。对于母校当下及以后的发展,黄老夫妇充满信心,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黄老夫妇虽已八十高龄,但身板硬朗,精神矍铄,记忆清晰,思维敏捷,甚是健谈。一生研究成果颇丰,多次荣获全国农业科技推广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作为主要贡献者带领团队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其研究的褐稻虱迁飞及其预测预报多次获国家级、省级大奖。

黄老夫妇表示,作为校友一份子,衷心祝福母校事业辉煌,愿意为母校建设奉献自己的一切力量。对于校史馆建设,黄老夫妇当场拿出了珍藏数十年的珍贵物件捐献给学校。在卫胜等见证下,何世潮代表农学院向两位老校友敬呈了《安徽科技学院校史馆捐赠证书》(00001号)。

最后宾客合影留念,依依难舍,互致祝福,相约安科建校70周年校庆。

宣传部宣传科科长李刚、陈宝老师随同拜访。(特约通讯员:张轶辉 审核:何世潮 卫胜 摄影:陈宝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