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型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
【日期:2020年08月31日】 【单位: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作者:汪徐春】

8月28日,学校在龙湖校区西辅楼416会议室召开“新型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论证会。专家组成员由武汉理工大学硅酸盐建筑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陈伟教授,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可控化学与材料化工重点实验室主任崔鹏教授,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科技部副部长、教授级高工曹欣,安徽工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朱协彬教授组成。陈伟担任专家组组长。我校党委书记蒋德勤,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科研处副处长鲍方印,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党政班子及相关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李升和主持论证会。

蒋德勤在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专家组莅临学校指导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对我校新型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的点评站位高、水平高,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建设性强,为学校学科发展开启新思路,注入新思想。他要求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充分消化吸收专家的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做好中长期建设规划,加大工作力度,多出标志性成果,借以色列政府贷款项目建设契机把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实现学校整体办学水平的新跨越。同时,他希望各位专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安徽科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

李震代表学校致欢迎辞,简要介绍了安徽科技学院发展历程、师资队伍、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情况,对学校以色列政府贷款项目学科平台建设、新型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前期调研论证情况做了说明。

技术中心负责人从产业现状、建设目标、功能定位、拟购置仪器设备及功能、可行性、必要性及效益分析等方面汇报了技术中心建设方案。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汇报,审阅了相关资料,调阅了相关材料,考察了技术中心现场,对技术中心学科方向、功能定位、团队建设、拟购置仪器设备的系统性、先进性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经过质询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新型玻璃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建设方案定位准确,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可行性、必要性强,对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学位点创建、学科建设、社会服务、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一致同意方案通过论证。(特约通讯员:张炎 审核:俞浩 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