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动员部署会
【日期:2020年09月18日】 【单位:审计处】 【作者:王清美】

9月17日,学校召开2019年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整改动员部署会。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出席会议,保卫处、科研处、实验室与实践基地管理处、财务处、审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基建管理处、后勤保障部、生命科学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主持。

审计处负责人首先从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整改内容、方法步骤、工作要求等方面,对审计整改实施方案和任务清单进行了详细解读,与会人员就整改措施、完成时限等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

黄远友在会上指出,近年来,学校内控制度逐步规范、治理体系不断完善,审计监督成效明显。相关责任部门对审计提出的问题,务必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整改,细化实化任务举措,实行清单对账销号,确保问题见底清零。

黄友锐要求,坚持问题整改和目标引领相统一,强化责任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规范经济行为,堵塞管理漏洞,提升财务管理能力水平,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落地见效。

李震在会议总结时强调,预算执行与财务收支审计是常态化“经济体检”,也是促进学校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审计整改更是关键环节。就做好审计整改后半篇文章,他提出:一是解决存量,杜绝增量。对历史遗留问题,精准施策,下大力气解决;对新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分类整改。二是举一反三,标本兼治。对边审边犯、整改不彻底等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查找制度根源,完善体制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三是加强学习,提升素养。强化对国家政策法规、行业规范、管理知识的学习,增强法治思维,严守财经纪律。四是严肃问责,促进运用。对整改不力、未按要求整改的严肃问责,要将审计整改结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体系,形成审计震慑。(特约通讯员:王清美 摄影:陈宝 审核:朱立政 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