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班子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0年10月13日】 【单位:组织部】 【作者:于洋】

10月12日下午,根据巡视整改工作安排,我校党委班子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图书馆九楼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蒋德勤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李震,党委副书记韦文联,党委委员、副校长黄远友,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友锐,党委委员、副校长李升和,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长卫胜,党委委员、组织部长钱锐参加会议。有关部门负责人、民主党派代表和党员群众代表列席了会议。

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认真统筹谋划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党委认真研究制定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通过发放征求意见函、设置征求意见箱、公布电子邮箱等途径,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党员干部、教师群众和党代会代表等的意见建议,并将征求的意见建议原汁原味反馈领导班子及成员。党委召开会议开展专题学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等,学习《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等有关制度文件,并认真学习消化省委第九巡视组关于巡视学校党委反馈意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党委主要领导带领班子成员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征求意见情况,聚焦省委巡视反馈意见,联系政治、工作、管理、作风实际,全面对照、深刻反思,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查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蒋德勤通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代表党委班子深刻查摆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逐一提出了整改措施。随后,蒋德勤带头进行了自我剖析,诚恳地听取了班子其他同志提出的批评意见。班子成员逐一按照要求作个人剖析发言,做到实实在在谈问题、讲不足,勇于自我解剖、不惧揭短亮丑,同时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每位同志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真刀真枪点问题、真心诚意指不足,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体现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真正取得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蒋德勤就落实民主生活会精神,抓好整改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继续完善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深化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要充分吸纳党委成员相互提出的批评意见,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切实深化和巩固民主生活会成果,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的基础。二是增强政治担当,全面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省委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有力地完成巡视整改任务,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加强理论武装,在提升能力素质上作表率;强化责任担当,在推进工作落实上作表率;推进从严治党,在严守纪律规矩上作表率。三是聚焦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继续细化、完善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坚持立行立改,推动巡视整改尽快见到明显成效。 要注重举一反三、标本兼治,紧紧抓住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扎紧制度笼子,健全长效机制。要强化巡视成果的转化运用。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推进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以整改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果展现巡视整改成效。

会上,韦文联通报了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特约通讯员:唐仁生 摄影:陈宝 审核:钱锐 卫胜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