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安徽省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0年10月22日】 【单位:人文学院】 【作者:蔡甜甜】

10月21日,由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协办的安徽省第五届“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决赛在安徽师范大学拉开帷幕。人文学院法学专业2018级学生阮世龙代表学校参加比赛,获得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大赛的举办,旨在深入推进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推动宪法教育全覆盖见实效,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预赛阶段,阮世龙充分准备,反复记忆宪法的条文及参考资料,并从网上查找题库刷题训练。在24所高校、8名学生代的竞赛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决赛。备战决赛时,阮世龙积极请教老师和学长学姐,把宪法学的书籍和条文都找出来看,同时在张晓云老师的指导下,查找资料,加深记忆。最终,凭借自身的不懈努力和指导老师的悉心指导,阮世龙在比赛中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人文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加相关知识竞赛,并通过学院举办类似活动,加深同学们对法律法规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激发其将专业所学运用于实践的兴趣,拓展其专业知识视野。(特约通讯员:李沙娜 审核:杜士凤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