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学子荣获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
【日期:2020年11月06日】 【单位:校团委】 【作者:张方琰】

青春自强,刚健勇毅。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的2019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定结果出炉,我校2018级畜牧专业研究生吴宇飞、2017级农学专业本科生张祥榜上有名。

吴宇飞系我校2018级畜牧专业研究生。2014年,在我校读动物医学的他因意外触电身体被大面积烧伤,失去右手所有手指。面对命运的当头一棒,吴宇飞并没有一蹶不振,他秉持自强不息的精神,坚韧不拔,积极奋进,以超乎常人的毅力接受了命运的挑战,以优异成绩完成本科学业。毕业后,吴宇飞凭借其扎实的学业功底和自强不息的精神正式开启了他坎坷不平的创业之路,在养殖场步入正轨后,他主动将养殖场产生的肥料免费提供给附近相邻用于种植,在地方广受好评,2019年被评为金寨县十佳脱贫之星。在创业期间,吴飞宇始终不忘学习,砥砺前行,凭借坚强毅力考取我校研究生。攻读硕士学位期间,以第一作者的身份发表《生物安全体系视角下动物疫病控制体系的构建》论文1篇,以第一发明人身份申请了实用新型发明专利3项。吴宇飞自强不息的个人事迹受到多家媒体关注,曾先后在新华社、安徽日报、皖西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激励更多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奋勇拼搏进取,创造有价值的人生。

张祥系我校2017级农学院农学专业本科生。自入校以来,成绩名列前茅,严于律己,不断进取,认真从事科研工作,致力夯实研究基础,历任农学172班班长、安徽科技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优秀大学生成长事迹报告团成员,先后获得安徽省大学生创客之星(金奖)、安徽科技学院挑战杯之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等光荣称号,目前已获批专利12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9项、安徽省科技成果登记5项、发表科研论文3篇,成功地树立了道德模范的榜样形象,为我校学子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并带领广大学生坚定信念,发扬明德,致知,笃行,创新的精神。

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我校各级团组织将充分发挥青年典型的榜样示范作用,弘扬自强精神,引领全校广大青年学子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特约通讯员:张成孜 审核:黄立义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