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20年12月29日】 【单位:建筑学院】 【作者:徐晓阳 万凌瑞】

12月25日至26日,由教务处主办、建筑学院承办的安徽科技学院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龙湖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建筑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信息与网络工程学院、生命与健康科学学院等多个学院近40组报名参赛。建筑学院院长张远兵在大赛现场致辞,土木工程专业教研室于敏、杨瑞敏、肖昕迪、徐晓阳、韩意、袁玲、程希莹等老师出席。比赛由徐晓阳老师主持。

本次比赛赛题为桥梁模型制作,其中包括理论方案设计、模型制作、模型规格检查和模型加载等环节,技术要求和难度系数均较高。与往届比赛现场制作模型相比,本次比赛采用自主制作模型的形式,并在指定时间内上交作品进行评比。经过25日下午近5小时的规格检查,26日上午近4小时的模型加载试验,大赛最终产生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若干名。

本次竞赛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增强了专业技能认知,提高了专业学习兴趣,开阔了参赛学生视野。另外,在制作模型过程中,也增强了小组成员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和实践操作能力。(特约通讯员:张伟  审核:张远兵 编辑:汤帅)

【浏览:

关闭

  • 微博
  • 微信
  • 媒体
  • 视频

皖公网安备 34112602000142号